2019 万茂基督教卫理公会欢迎你

Sunday, February 6, 2011

2011第6週主日崇拜 - 6.2.2011

2011第6週主日崇拜 - 6.2.2011
证道 : 钟恩雄传道
讲题: 数算主恩,迎新挑战
诗篇:65

基督徒在新年里,挂在口边最普遍的一句话是什么?是“新年蒙恩”吧!那么新年在大家的眼里到底是个怎么样的日子呢?或许有些人会认为它是个 1. 快乐拿红包的一个喜庆日子 2. 在家休息的日子  3. 家人大团聚的日子。 但是在我们基督徒,新年是个感恩的大日子,是一个数算一年来主赐予我们恩典的日子。 当大家能顺利的跨过一年,那就是恩典。试问当中的你们,一年来可有身边的亲戚或朋友在一年来永远的离开了你们?是否也有因病而躺在医院的呢?今天你能好好的坐在这里,是不是神的恩典呢?
      钟恩雄传道
诗篇65让我们看到3个画象。 (1)神赦免了我们的罪,耶稣的宝血洁净了我们的罪。因为世人有罪而不能接近神,唯有通过祷告才能拉近与神的关系。我们的神是个赦免的神。
(2)神掌管全地,平静风浪。 在经节里我们看到山,海和地。请问弟兄姐妹生命中是否经历过风浪呢? 今年伊始,世界多国就经历种种的天灾,局势似乎叫全人类感觉不安,神是掌管天地的,必能平静风浪。(3)神眷顾大地,浇灌雨水。神让大地长满5谷,神让我们学习并懂得感恩。这里要介绍大家一本好书 “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书中作者谈到一次到曼谷旅游,逢雨季,一连数日天下着大雨,真是天不作美。或许大家遇到这么一个情景会埋怨天怎么这个时候老下雨,破坏了购物的心情!然而作者却有一套积极的想法,既然下雨是改变不了,天气无法控制,倒不如换个心情,雨中作乐,游泳吧!原来雨中游泳一丝都不觉得冷,那水竟然是些温温的!

这新年,我们要有4件感恩:
1. 神的拯救
2. 神的眷顾
3. 神的供应 (物,灵命)
4. 经济的供应。
对于感恩我们要有所表现/回应 :
1. 归荣耀于主。为主作见证。

继续的给大家分享台湾黄美廉姐妹的故事:她是一个失去说话能力的女生,口边总流着口水,听觉还算好。凭耐力,她最终考上美洲博士学位。在一个分享会上,有人提问黄美廉博士: 你从小就长成这个样子,可有埋怨?面对这么一项尖锐的提问, 黄博士一贯的在黑板上写答 : 我是怎么看自己的 ?我觉得我好可爱,我的腿长的还好看,我有爸妈的爱,我更有上帝的爱,我和猫作朋友 。。等等。 最后黄博士写道 :我只看到我所拥有的,我从不去看我没能拥有的!

今天主日崇拜后回家时,请大家在纸上写上2件今日值得你感恩的事件,而且下去的每一个日子也记录下2件当日你觉得感恩的事件,一年后,你所累积的感恩事件就多达730件了。

我也要鼓励弟兄姐妹们多阅读,大家一年里到底看了几本书籍呢?我立志一个月至少要阅读两本书,因我的工作事奉上的需要,我必须做到, 而弟兄姐妹们则可随自己的进度去阅读吧!

当我被派到美拉华蒂教会去事奉时,面对一个拥有120会友的年轻教会,心里的确有些彷徨要如何的去牧养这个“大”教会?然而神给予了我平静安稳,我也能接受了挑战。一日会友们准备挑战爬美拉华蒂山,我先行爬了一回耗时20分钟。爬山挑战也有姐妹们的参与,还没接受挑战之前,大家都在担心是否能够完成任务,也在想姐妹们是否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攻顶呢?结果8个会友参与是次的爬山挑战,只耗时25分钟就登顶了!原来这一项爬山挑战并不难,先前大家是多虑了!这一次爬山,天还没亮,我们就摸黑整装出发,无形中让好几个姐妹们爬山的恐惧感减去了不少,天黑黑,看得不那么远,自然也不惧爬高了!

人生就是充满着许许多多的挑战,就让我们整装接受这一些挑战!神必施予平静,安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