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万茂基督教卫理公会欢迎你

Sunday, February 27, 2011

2011年第9週主日崇拜 - 27.2.2011

2011年第9週主日崇拜 - 27.2.2011
"成为有福的人"
证道:赵祖文传道
马可福音 14:3~9
这是我第二次站在万茂堂的圣堂讲台上,记得第一次是在2010年11月,当时的心情格外紧张。今天我要讲的就是 “成为有福的人”。一般人所追求的“福”是什么?是拥有一部性能好的车,有个舒适的家 ,中大奖,收取大红包,那就是有福,是吧?“福”这个中国 字就是这么写 “一个人,一口田”,或许对于一般人“福” 就是与财富有点牵扯吧! 但今天我要说的是耶稣如何教导我们的“福”,耶稣讲的“福” 是什么? 我就以这一个圣经故事来与大家分享:

逾越节可谓是犹太人的一个大日子,是一个庆祝犹太人被拯救的节日。在一个庆祝会上,有个女人站了出来,带了一斤超贵的香膏, 那是属于国王才有福份享用的香膏,她把香膏给抹在耶稣的头上,慢慢的使膏的芳香气味弥漫了整个空气。那一个时代,女人是属于卑微的,社会岂能接受一个女人在大庭广众之下为一个男人膏抹?许多人在质问 “为何不把这么昂贵的香油分给穷人家呢?” 这么昂贵的油简直就好比是许多穷人家的生命,那是一瓶值30银的油,不是一般普通人家所可以负担得起的。然而这一个女人却能够这么样轻易的给奉献了出来为耶稣膏抹。 当中监管财政的犹大不愤的站了出来骂与质问女人为何如此浪费?耶稣不以为然,站起来说:“那是一件美事!” 耶稣认为那个女人玛丽亚竟能冲破传统,勇敢得表达了自己。耶稣把福传给了玛丽亚,犹大虽然跟随耶稣3年多似乎就没从耶稣处得到些什么,只因为犹大跟随耶稣时就不曾认真的向上帝,也不听话,最后还出卖了耶稣。
今天我们既然认识主,信主,我们就应学习玛丽亚那种勇于表达内心的信仰。一个人要如何勇于去表达信仰,那些还没洗礼的成年人或青少年们,理应接受洗礼并在众人面前勇于承认信靠主。
记得不久前在我国发生的“Allah”字眼风波,谣言在散播说“所有车镜上贴有信主的标贴的车主,车子必遭破坏”,身为基督徒的是否听到有关谣言时,退缩抑或站稳立场勇于承认信靠于主呢?
当朋友来邀约去玩电子游戏,身为一个信主的你,是否勇于表明你是个基督徒,不会浪费时间在电玩上呢?当朋友 来约打球而你又逢教会有事奉工作,你是否勇于表达你的立场而拒绝去打球呢?你是一个基督徒,你是否已经在朋友,邻居面前勇于表达与承认你是个基督徒呢?
除了懂得认识主,勇于表达信靠主,一个享有福分的基督徒还得懂得怎样去感恩和奉献!说到奉献,不得不提韩国的一些基督教徒立志在一生当中要负起建立一所教会的使命,由于韩国教会大,建立一所教会经费庞大,不是一个普通基督徒一生所能够负担得起建造的,因此很多韩国基督徒都选择了在印尼奉献建造一所所的·小教会,这就是所谓的奉献。奉献和慈善是不一样的,做慈善就一个人说,多少都是个人可及的,但奉献就非凡同响,一般都会超乎个人所想象能够所及的。能够做出奉献是一个基督徒的福分,所以当建堂奉献的机会来了,不要等,当奉献的机会给溜了就再也不会有这么样的一个福分留给你了。
还要给大家分享一个印尼教会购置教堂大钟的故事,有个家境富裕的会友在教堂预购大钟的事件上犹豫而没有立刻给予一个奉献的承诺,当大钟在会友们一点滴的奉献下最终给高挂在教堂的顶端上,钟声响起时,住在附近的那位富裕会友心里总是感觉心酸,后悔当初没有做出及时的奉献。所以我要告诉大家,身为基督徒,奉献要趁早。
“福”并非挂在墙上的一副装饰品,它是一个你享有的福分,而若你也把这福分传达给周遭的人,传的越多,你的福分也跟着多。
我也要以一个哑剧“福分的传递”来结束今天的证道。希望这个哑剧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启示。
哑剧 “福分的传递”
我有一个爱的福分
我把爱的福分传递给朋友

朋友再把爱的福分继续地给传递给更多的朋友

我享有的福分就越来越多,越来越大



1 comment:

  1. 嗯,一个人要自己接受从神而来的福气,并要把这福气传递给他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