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万茂基督教卫理公会欢迎你

Sunday, March 13, 2011

2011年第11週主日崇拜 - 13.3.2011

2011年第11週主日崇拜 - 13.3.2011
"来跟从我"
证道:赵祖文传道
马太福音 4:18~20
有一对朋友夫妇,新婚不久,我问道:“婚后生活如何? 他问答 : “第1个星期 :我讲,她听 ; 第2个星期 : 她讲,我听 ; 到了第3个星期 : 两个一起开口说话了,话不投机,开始吵起来了!”。 也有夫妇新婚1个月,还能牵手一齐去购物,过了3个月后,各走各的路。 最佳的写照是 : 新婚第1年,另一半跌到了,很自然的会这么样问候对方 :“跌到哦啊,那里疼啦?”,第2年后,同样的跌到事件发生,会这么样问对方 :“跌到啊,还好吗?”,过了3年后,同样事件发生,可能就是这么样埋怨的问对方 :“跌到啊,怎么这么样不小心,不长眼睛呀?所以我们看到人或婚姻并不随着时间的增长而让人更加在生活/婚姻上有所成长。有一些人来到教会,初始好似神的感召,心情热情如火炉,举凡教会主日崇拜,查经班,团契各活动都抽空参加,风雨不改!然而时间长了,渐渐感觉厌倦,累了,性情来了个大转变开始疏离教会了。常人会如此,有些传道人也不例外。青少年念书时期也是一样,开始热衷于学习,成日泡图书馆求知识,后来或许也来个大转变开始泡电影院了!我们作个基督的门徒,我们的信心必须逐年有所成长!
当年耶稣呼召门徒的过程有三:
1. 来跟从我
2. 教训门徒
3. 让门徒去使其他的人也成为门徒
当年的门徒是终身跟随老师的,学习老师的榜样,传诵老师的教义。以前的老师和现在的老师的内涵不一样,如今的老师,上课时间内是老师,放学过后就不再是老师。以色列人尊重老师,而老师这涵义也包括了”爸爸“ 在内,所以一个父亲可以是一个人一生中的重要老师,当一日老师不在人世了,一个人就要活出老师的榜样来。所以做为一个基督门徒就必须在生活上活出基督的榜样。
卫斯理的教义基督徒有3种 :
1. 处在门框外的基督徒
2. 处在门框的基督徒
3. 处在门框内的基督徒
一个人在听了福音之后信主是一个新生命的开始,是一个处在门框外的基督徒。
一个基督徒开始学习如何在基督里扎根成长,参与教会的崇拜,祷告会,团契等活动,那是一个处在门框的基督徒。
一个成长了的基督徒,奉献自己,努力作一个活出基督榜样,影响别人,带领别人的门徒,那是一个处在门框内的基督徒。
讲到活出基督的榜样,最基本的,请问弟兄姐妹,是否有在日常生活里活出基督,是否左邻右舍,工作上的同事们知 道你是个基督徒 ?你是否有活出基督的榜样而不让周边的人对你有成见呢?若是我们活出了基督,左邻右舍给予了我们的肯定,有需要我们帮助的地方也会找上我们帮忙,一个基督徒的力量是从神那里来的。
马太福音 4:18~20 提到当年耶稣呼召彼得等为门徒时说 “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 耶稣呼召的几个渔夫,学问不高,但不是问题,只要门徒懂得顺服上帝,上帝肯定会赐予改变。彼得放下了自己,紧随耶稣3年余,耶稣也给他治了病,彼得作为一个活出基督的门徒,过程一点也不简单。
我要在这里与弟兄姐妹分享我的见证:
我自小家穷,家里6个兄弟,哥哥还是个残障人,我10岁就出来工作了,在街头卖糕点,一边卖糕,一边上学,每天早晨6点也要到一个菜市场内帮摆鱼档,小小年纪可以独挑2桶水(我的个子如此瘦小,或许就是因为小时挑水影响了发育吧!一笑)。摆鱼档后去上学,带着鱼腥味总是让同学嘲笑。由于功课不好,考试总是有些科目不及格。小学勉强读到毕业就停学了。18岁那年,教会呼召,我举手并满心的奉献出自己,由于我只有一纸小学文凭,ll连进入神学院门槛的最低资格我都没有,所以没能实现。 只好继续的工作,学习打金7年,等待神再一次的呼召。我18岁开始恋爱,是骑自行车追求女朋友的。25岁结婚,两小口阶工作。期间上帝并没对我再作出任何的呼召。27岁我们有了第一个孩子。在太太的协助下,30岁开始创业作气球的生意,生活忙也写意,有了人生中自己的一栋3层店屋,也有汽车,一年也能和一家人到邻国旅游。生活写意也时时让我回想起儿时连购买玩具的钱都没有,我当时的玩具还是一些从垃圾堆里捡回来的破烂,经我修理后,才可当玩具的。我在想,这也是上帝教我,给我的一项天赋,让我学习会修理许多的东西!35岁那年,一位牧师从Jarkarta来到Medan,知道我年轻时候曾经奉献自己的故事而答应帮助我到Jarkarta去考文凭就读神学院。我终于到Jarkarta从新上学考文凭,我仍然一边工作,一边努力读书。 3个月后我终于能够参与报考初级文凭,虽然我通过了该考试,然而高级考试必须在初级文凭考的3年后才能报考,天啊,我又得再等3年后才能考高级文凭。有牧师建议我去学习中文,将来为中文教堂事奉。天啊,我的功课一向都不好,也这一把年纪了,开始学习中文,我能吗?我清楚的知道,中文字是不一般的文字,我岂能接受这么样的一个挑战?我和太太沟通了,也得到太太精神上的支持 (或许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女人,我的女人就是我太太),我开始踏上了学习中文的路程,每一天努力学习,我花了1年半时间学习中文的基础,也在同年报考了高级文凭试。考试通过了,我也申请了报读马来西亚神学院,没想到我被录取了。收到STM的录取通知书,我真是心大心小的,顾虑很多 : 1.我得离乡背井 2.我得放弃辛苦建立起来的生意 。 我和太太一齐做了反复的祷告,神成就了我事奉之心。于是我踏上了马来西亚国土来到芙蓉STM,一切起居都叫我非常不适应,本来在家乡有个舒服好睡觉的KingSize床,来到STM却只有一个小小的单人床,叫我夜夜辗转难眠。学院功课也把我压个喘不过气来。一天讲师让我写一篇文章,天啊,中文文章,那不是要我的命。我是交差了,讲师对于文章批评处处,我感觉失望灰心。我告诉神,这条路似乎不适合让我再继续的走下去?我没办法再呆在这儿,也没办法再念神学了。家里的孩子一日病了,挂来长途电话说想念我,我感觉好无奈没能回去看他。和家里的距离真是太遥远了,我告诉太太,这到底是不是一条错误的道路呢?是不是该在这时候放弃回家呢?太太的安慰,叫我给留了下来,并在后来举家也给搬了来马来西亚陪伴我。当然放下印尼方面的生意,还要让孩子适应国外的学习环境,这不是一件我能够做抉择的事。我终于卖掉了屋和生意,让全家人来这里与我团聚。我知道我要面对的挑战还很多。我深知上帝会与我同在。
最后要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
教会的牧师对一个会弹钢琴的青少年说:“你能腾出时间来教会伴唱吗”
年轻人说:“我没时间,我需要读书面对考试”
在过了一的段时日牧师再对青年人发出呼召 :“现在你可以来来教会参与事奉了吗?”
长大的青年人说 :“我还是很忙,我正谈着恋爱,没时间”
时间一日一日的过去,青年人还是那么一句话推搪。
一日,青年人躺在医院,诊出患了绝症,失望的他要求牧师前来为他祷告。牧师带了一株凋谢枯萎的花来到病榻前,两人碰面3小时不语。牧师感叹青年人为何趁年轻还能事奉的时候拒绝了奉献自己呢?如今要奉献自己都再也没机会了。那青年人如今在上帝面前犹如一株枯萎凋谢了的花。





在主的面前你是否是这么样一株枯萎的花呢?

我是一个在垃圾堆里长大的人,在这么艰难的一条道路上我奉献了自己,我赵祖文能,你也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