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万茂基督教卫理公会欢迎你

Sunday, March 20, 2011

2011年第12週主日崇拜 - 20.3.2011

2011年第12週主日崇拜 - 20.3.2011
"你不理政,政要理你"
证道:张天送执事
罗马书13:1~17

天不是来给弟兄姐妹们谈政治,谈 政党,也不会教大家要去怎样去投票,投给那个政党 ?我要告诉弟兄姐妹 身为一个基督徒在这一个国家里所要扮演的角色。纵观近几年来国内,国外的局势,政治似乎到处都是动荡不安。我国2008年经历了一场308政治海啸,几个州政府换了人 基督徒对于政治的醒觉渐渐有所提高了! 2009年,基督教界就举办了一个十字架与政权的研讨会,广邀学术界,政治界的知名人士参与讨论。
底什么是政府?什么是政权?政治与基督徒又有和关系?所谓政治就是在行政上施行一切治理一个国家内的所有事务。弟兄姐妹不要以为政治与你们没有关系。对一个家庭主妇而言,日常用的米,酱,醋,油,糖,盐,茶,面临朝夕涨价的问题。政府决定了商品价格。商品价格又和大家息息相关,因此政治和每一个人都有关系。
政府是由人民投选出来的,政府是一个为全民伸张公义,维护全民权利 的国家政策机关.
国政府是一个怎么样的结构呢?我国是一个实行民主君王制度的国家。上有最高元首,各州苏丹,州元首,内阁首相,副首相,部长,国会上下议员,州会议员,地 方议员等等 组成一个政府。议员们乃从人民中投选出来,所以我们大家在年届21岁是都应该履行公民责任登记为一个合格选民,利用本身手中的神圣一票选出心目中的政府。 一个政府必须由一个赢得多数议席的政党来担当。
我国政府三权分立  
1. 律法 所有律法的成立必须在国会内提出3读通过后才能实行。
2. 司法 司法在人民当中存有矛盾和冲突时,可以由司法独立去判断,裁正。司法是公平的,人民也享有诉告政府的权利。
3.行政 :政府设立各有关部门e.g 交通部,卫生部,财政部等等处理国家的所有事务。
政治学是一项科学,所谓的政治管理科学。那么圣经是否有提到政治呢?创世纪 1 28 就提到上帝造人和物后,让人懂得去管理鸟兽,那就是一项管理科学。上帝让人工作,工作就是管理,所以管理就是政治了。圣经中的几个代表人物诸如摩西等都是 众民人当中的管理者,负起为解决与平复人民之间的矛盾。圣经中也记载了巴比伦的兴起与沦亡,希腊,罗马帝国的兴起与沦亡,那都是时代政治的起伏。
一个基督徒可以在3个层面参与政治:
1. 基层 21岁者应履行责任登记为合格选民。作为一个普通政党会员。
2. 参与政党/社团 积极参与政党/社团,表达意见。
3. 参政 若有抱负可以参政成为人民代议士。 我国各政党都有一些积极参与政治的基督徒成为人民代表 - 倪可汉,倪可敏国州议员,郑福成,东马州有东博国议员等等。美国前总统林肯废除了黑奴歧视政治,他也是一个基督徒。圣经里人物,耶利米等都是杰出 的参政经典基督徒,代表了神,时时劝告了君王。
今天要请本教会陈观明弟兄讲述他参与政党的经验:
(以下是观明弟兄的参政简述

曾加入政党,从基层做起,我发现到党的基层党员一般学识不高,我在他们之间可说是少有的拥有大学资格的。因此加入不久后,党内赏识让我轻 易坐上了秘书的职位。在党内沉浸了几年,我也曾经自问:我把时间都给了政治,我是否还有时间来事奉主呢?时间长了,在党里,我发觉没有一个很好的团队,我 没法子很好的去发挥自己的特长。我也觉得一个政党也必须要有一个有能力的领导。一个基督徒要参政可以向着神祷告,让神去做出安排。活跃政治多年,我认为政 治不属于我,虽然之前我有颗充满抱负的政治心,最终我还是认为,那只是一个理想,不适合我。
  
提前 2 13 提到基督徒可以为一个国家,政府和领袖们祷告。
为一个基督徒,我们也应该履行缴税的责任,我们要知道政府收税的钱最终将用在人民的身上譬如:支付教师薪金,建设等等费用。 同样的一切的罚单,基督徒也应尽本分缴还。我也鼓励基督徒参与政府行政的行列,申请成为公务员,只有更多的基督徒在政府部门内,心声才能够更广泛的给予传 达出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