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万茂基督教卫理公会欢迎你

Sunday, April 3, 2011

2011年第14週圣餐主日崇拜 - 3.4.2011

2011年第14週圣餐主日崇拜 - 3.4.2011
证道:林银维牧师
“解渴的活水”
约 4:10-14


一个人口渴的时候,最需要的是什么?当然口渴的人在第一时间就会想到要喝水。请看这图片中的小孩,口渴了,没杯子盛水,低头转向水龙头饮水乐!最重要的是,你会知道口渴吗?大卫王在荒漠的地方,被追杀,感觉自己好孤单,也无助,正盼望一个知心的朋友会在这一个时候出现,因此大卫王在荒漠地方写下了以下诗篇:
诗篇63:1 “神阿、你是我的 神、我要切切的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诗篇42:1 “神阿、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大卫王在荒漠地方吟唱着这诗篇表达了心中的落寞,孤单与恐惧。大卫王此时屈服在上帝的面前祷告说:“神呀!我敬拜你,寻求你,我没有其他的办法,此时也没有一个知心的朋友,你是我知心的上主,感谢主!”。大卫王口渴,找不到水,无奈的向主呼吁,主让他站起来,问:“你感觉口渴吗?我是水,可以为你解渴,一起来喝吧!”

有一个撒玛利亚妇人,每当炎阳高挂的正午才来到雅各井取水,每一天都如此。所有的人都选择在清早时刻来取水,何独这妇人大热天气才来取水呢?原来这妇人羞见与人,不想出现在人群多的大庭广众地方取水。独自一个人取水,感觉好无助,好苦闷。一日取水,在雅各井边撞见了一个男人。妇人感觉奇怪,平时这时候,井边都不会有人,为什么这时候会有个男人在那里?妇人心里在想 “他是谁?我又不认识他,但感觉他对我好熟悉,他好明白我内心的痛苦。 ” 妇人感觉自己的生活一塌糊涂,过着罪中之乐的日子。男人向妇人要口水喝。妇人说不认识男人,为何要拿水给他喝呢?这一个男人就是耶稣,祂要给这一个妇人祝福,祂知道妇人内心的痛苦,祂要为妇人修补一切。妇人生活糜烂,与5个男人轮流共栖宿,但却没有一个承认妇人是他们的妻子。妇人心灵破碎,孤单。耶稣对妇人说 : 人若喝了我的水,就永远不渴!
约翰福音 4:14  “人 若 喝 我 所 賜 的 水 就 永 遠 不 渴 。 我 所 賜 的 水 要 在 他 裡 頭 成 為 泉 源 , 直 湧 到 永 生 。”
妇人听到高兴囔 “是什么仙水,可以给我喝吗?我没脸见人,若真有这样的活水给我喝,好呀!” 
耶稣说:“你的生活已蒙上了黑点,我可以给你活水喝,然而你喝下了水,流出来的也会是黑乌乌的。” 
约翰福音 3:37 “節 期 的 末 日 , 就 是 最 大 之 日 , 耶 穌 站 著 高 聲 說 : 人 若 渴 了 , 可 以 到 我 這 裡 來 喝 。”
耶稣见这妇人可悲。耶稣要这妇人清醒起来。


什么叫着“苦海” ?海水可以解渴吗?海水咸,只有叫人越喝越渴!若是一个人跌入“苦海”,这意味着什么?可想而知!
耶稣对妇人说:“回到我的面前,我有活水给你,以后你再也不需要来到这里取水。姐妹,请打开你的心门,告诉主,请主进来你的生命与你同在。”
当妇人的生命让耶稣给补修了,生命就不一样了。当耶稣给了这妇人活水,祝福随即而来并永远远的满溢流出来。妇人得到了耶稣的活水,回到罪中取乐的人群里,把溢满的活水也给了周边的人群。



昨日我接到一个昔加末弟兄求诉的电话,电话里向我哭诉太太想寻死。个因乃其一段与旧情人的婚外情造成其家庭的困扰。我在电话里与他们俩冗长的沟通后,两个人应允冰释前嫌。原来这一对夫妇已有一段好长的时间没去教堂了,他们离开了主。我耐心的开导他们回从新归向主的怀抱,只有回到主的面前,一切的问题将迎刃而解。

弟兄姐妹们, 今天你们的生命是个什么样子?耶稣看得到,也知道你们在想什么?我们要像妇人得了活水之后,放下水桶,把周边过着罪中之乐的朋友都领到主的面前来,归向主的怀抱,让更多的人也领受那溢满流出来的活水。

马太福音 11:28 “凡 劳 苦 担 重 担 的 人 可 以 到 我 这 里 来 , 我 就 使 你 们 得 安 息 。”

一起吟唱:
约翰福音 3:37~38
節 期 的 末 日 , 就 是 最 大 之 日 ,人 若 渴 了 , 可 以 到 我 這 裡 來 喝 。
信 我 的 人 就 如 經 上 所 說 : 從 他 腹 中 要 流 出 活 水 的 江 河 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