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万茂基督教卫理公会欢迎你

Sunday, May 8, 2011

2011年第19週主日崇拜 - 8.5.2011 (母亲节)

2011年第19週主日崇拜 - 8.5.2011 (母亲节)
讲题:爸妈我爱你
证道:赵祖文传道
以弗所书 6: 1~ 4
 

今天是 母亲节,祝贺全天下的母亲 “母亲节快乐!”,请问弟兄姐妹当中,有谁昨天或今天会带母亲一起到餐馆庆祝“母亲节”呢?请大家站出来向今天在场的所有 “母亲” 道声“母亲节快乐!”  这里要给大家讲个故事。 话说有三兄弟,事业有成,一日三个聚在一起开会讨论如何孝敬母亲: 为兄的在建筑业赚取了金钱要给妈妈建造一所豪华的独立洋房让母亲享清福。2弟要给妈妈买部豪华车并提供司机一名。3弟 知道妈妈研读圣经有困难,于是训练了一只熟读圣经的鹦鹉供母亲使用。母亲得到了兄弟们所献上的孝心礼物,然而都没合她的心意。
1. 母亲只需要一间小小的房间使用,一幢偌大的洋房让母亲日夜忙着打理家务,疼苦的过日子。这不是一件母亲所要的礼物。
2. 母亲过着简单的生活,鲜少出门,虽有名车,司机侍候,但却用不着。这一份礼物,有等于没有。
3. 母亲把鹦鹉炖了汤吃了下去。 这一份礼物是英雄无用武之地了。
原来兄弟们都没能猜得到妈妈心里最想得到的礼物,还是那鹦鹉炖汤接近了母亲的心意。天下的父母亲们都不渴望孩子们的金钱回馈,孩子能够给予父母的一点关爱已经很足够了!
在一般华人社会,许多父母都对孩子们信主有所顾忌,问题有下:
1. 担心孩子信主后,不再敬畏其父母
2. 担心孩子以后不会拜祭他们,也会离开他们。
3. 认为这是一个西方人的宗教,带有西方文化,强调人权,讲究个人自由,因此父母亲分分钟面临孩子以法律起诉的时候。
这是一般华人社会对于基督教徒的误解,所以孩子们要洗礼总是面对父母的拦阻。

在圣经旧约出埃及记 20~12,就提到孝敬父母的一个诫命。从神创造人与天地开始,人就有了家庭关系,男人要负起传宗接代的使命,因此就有了父母孩子关系。神让人敬畏父母,从而人也会敬畏上帝,反之人敬畏上帝,同样的也会敬畏父母。希伯来人的父母与孩子关系密切,每每饭时都会围坐在一起用餐,间中为父的会给孩子们讲故事,分享道理。因此父母孩子建立了密切的关系。

保罗也一直在强调敬畏父母的教导。以弗所书 6: 1~4,保罗告诉人们敬重父母的重要。
今天这一个e 时代,我们当中许多人是如何对待自己的父母呢?
当父母在讲某一件事的时候,你是否也有类似的回答?
1. 不要再管我,不要再讲了
2. 你们真是老古董,跟你们讲都不明白
3. 你们不了解我们的

我们是否思考一下我们对父母的回答是否正确?我们的回答是否伤害到了父母的心?有些年青人与父母间的言语误会,结果离家出走。

圣经教导我们要爱父母,我们要以行动来表达我们对父母的爱。
很多时候父母都不渴望我们施予金钱,很多时候父母唯一渴望的一份亲情的爱。
我们需要用时间来表达爱予父母 - 拨出时间与父母一起吃饭,一起谈天。常常带着他们的孙子来探望公公婆婆。当父母要求去哪里,譬如”Jusco", 就迎合陪同他们去。

我们爱父母不可以光以嘴在讲,我们必须以行动来证明。
一个敬畏父母的基督徒必得到上帝的祝福。
1.我们每日拥抱孩子5次,孩子长大后必懂得什么是关爱并适当的时候给与他人拥抱与关爱。上帝也会给予这孩子祝福,长大后也不误入歧途。
2.父母也给孩子建立了榜样 (monkey see, monkey do 所谓有其父必有其子)。孩子在怀胎9个月就开始了其人生的录音模式,父母亲的样式开始录进去了其长大后的模式。
3.上帝给予工作/学习上的祝福。 试问一个常常吵架的家庭是否影响了其孩子工作/学习上的情绪呢?
4.上帝也给予婚姻美满的祝福。父母的家 - 永远是儿女的家。不管感情的问题触礁,父母的家还是永远的避风所。

一位天主教神父曾经这么说: “一个流泪祷告的父母,肯定能改变一切”

和大家分享一封来自父母的信:
请看屏幕。
孩子:
當我年老時,我希望你能夠對我諒解和容忍;假使,我打破了盤子,或是我視力受損將湯傾倒在桌面上...
我希望你不要對我吼叫,老年人總是比較敏感,自憐,當我們聽到你吼叫時,會變得更糟,也無法聽清楚你在說什麼?我希望你不要叫我:"聾子(聾了的(人))"!請重覆你的話,或者寫下來!

孩子,我很抱歉!...我會變得很老......
我的膝蓋會變得很脆弱,我希望你容忍我,並且幫我站起來;就像你小時候學走路之初,我習慣幫著你一樣;當我像一個破舊的錄音機那般,請你忍受我,聽我傾訴,請不要取笑我,或者厭惡聽我說;
你還記得當小時候為了要氣球時,你不斷重覆要求直到你得到它為止;......也請原諒我的味道,當我聞起來像一位老人時,請不要強迫我洗澡,因為老人家的身體很孱弱,遇冷著涼時容易生病,我希望我無損你之益處!

記得你小時候嗎?
我老是追著你繞因為你不喜歡洗澡.當我總是胡思亂想的時候,你要瞭解這是所有老年後的一部分;當你更年長時,在餘暇的時光裡,希望我們可以聊上幾分鐘...我知道你工作繁忙,可我總是自己一個人,沒有人和我說說話。請留一些時間給我,即使你對我的故事不感興趣!

猶記得你小時候嗎?我一向聆聽你說關於你的泰迪熊的故事......時候到了,我生病和臥病不起,我希望你有耐心照顧我;我很抱歉如果我不小心尿床或是造成一團亂,我希望你有耐心照顧我,無論如何,這是我生命中的一些時間,我將不會持續太久.

當我瀕臨死亡時,我希望你能握住我的手給我力量面對死亡,也請勿擔心!當我終於遇見造物主時,我會輕聲附在祂的耳旁為你祈願祝福!因為你愛你的父母!非常謝謝你對我們的照顧...我們愛你用更多的愛愛著你...
你的母親和父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