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万茂基督教卫理公会欢迎你

Sunday, May 15, 2011

2011年第20週主日崇拜 - 15.5.2011

2011年第20週主日崇拜 - 15.5.2011
讲题:起来,筑神殿
证道:林银维牧师
哈该书 1: 1~6


让我们一起来念哈该书 1章9节 :
”你 们 盼 望 多 得 , 所 得 的 却 少 ; 你 们 收 到 家 中 , 我 就 吹 去 。 这 是 为 甚 麽 呢 ? 因 为 我 的 殿 荒 凉 , 你 们 各 人 却 顾 ( 原 文 是 奔 ) 自 己 的 房 屋 。 这 是 万 军 之 耶 和 华 说 的“

再来念 1章12节:
”那时,撒拉铁的儿子所罗巴伯,和约撒答的儿子大祭司约书亚,并剩下的百姓,都听从耶和华他们神的话,和先知哈该奉耶和华他们神差来所说的话。百姓也在耶和华面前存敬畏的心“
神让哈该先知给以色列百姓说话,激励以色列人的思想,惊醒百姓去做他们该做的建造祭坛工作。
万茂堂10年前就有了建造新堂的计划,然而却没付诸于事实。 两年多前我来到万茂堂,没有那股建造新堂的冲动,然而一个声音总是在告诉我,不能让神的殿荒凉。大家可以为着自己建造最好的居屋,享用最好的家庭设备,然而却忽略了神的家还正处于荒凉。这是属灵上的一种危机。 如果人不做,神就不会做。如果我不做,上帝也不动工,弟兄姐妹们更不会起来做。

大卫想要建神殿,买了最好的建筑材料,却交给了儿子所罗门来完成 (列王纪上第6章)。所罗门建造了宏伟的神殿,献祭主恩,神殿充满了荣光。 然而, 人却不能好好守住如此宏伟的圣殿,殿存有了纰漏,让撒旦有机可乘给进了来。当中有不稳定或跳蚤型的基督徒存在,捣毁了神殿(列王纪下25章)。人人也不急于挽救破坏,大家都不去做。

哈该书 1章4节:
“这殿宇仍然荒废,岂是你们住在有天花板的房屋的时候吗?”
显然的圣经在这章节以问的方式给加上了一个 “吗” 字, 那是问然道大家还没看见那神殿的荒凉吗?然道就这么样让神殿继续的给荒凉下去吗? 圣经引用耶和华说,那就是 GOD SAYS!

哈该书 1章6节
你们撒的种多,收的却少。你们吃,却不得饱。喝,却不得足。穿衣服,却不得暖。得工钱的,将工钱装在破漏的囊中       
  
一个破漏的袋
袋子破了,如何装钱?

圣经所提到 一个破漏的囊,任你如何去装满它,它就轻易的给流失掉,怎样都填不满。所以囊破了,就得去修补,若是不补,永远怎样去装也装不满。这就是说一个人再怎样会做,会赚钱,若是不留意那个破囊,最后还是个空!

马太 6章9节:
你 們 要 先 求 他 的 國 、 和 他 的 義 這 些 東 西 都 要 加 給 你 們 了

移交洛阳教会建筑金
每天清晨的祷告会让我与神建立了关系,我清楚知道清晨祷告会的重要,纵使只有几个会友参与祷告,有2个人在向神祷告就有2个人听到祷告的声音,若有3个人在一起祷告,祷告的声音就多了一个人。一个声音在告诉我并让我了解到李灿恩传道的家乡中国洛阳小教会,日前遭遇到神殿墙壁坍塌的事故,急需重建,适逢万茂堂也在筹募建堂基金,神让我有所感动,我想我必须背负这两个神殿的重建圣工工作,一起来为这两所圣殿筹募建筑金!我们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洛阳这小教会连基本的聚会崇拜场所被摧毁了而不伸予援手。在与万茂堂执事会讨论后,执事们应允由建筑金户头垫出马币一万元应急让李灿恩传道带回洛阳修补小教会。在这一段时期,神为我,也为万茂堂预备了足够的钱来应付所需。这边厢垫出了马币一万元,另一边厢,实兆远的一个老姐妹来电让我在5月11日到其家里接收马币1万余元的奉献金。神彰显了祂所赐予万茂堂的福。

万茂堂的众弟兄姐妹们,大家可要同心,神必在这一个·时候施予大大的福予这一个教会。
愿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上主日 (5月8日)远到印尼棉兰荣耀堂讲道的一些花絮:



印尼棉兰卫理公会荣耀堂 (6楼高大厦)

偌大的神殿,分高低层座位,可容纳崇拜人数1千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